杨晶: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责任书当成"军令状"

发布时间: 2014-07-10 10:38:1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央纪委监察部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杨晶 同志 责任书 两个责任 惩治和预防腐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7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机关举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签字背书仪式,国办机关15家单位和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同国务院机关党组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和监督责任书。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杨晶出席仪式,并就落实好“两个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晶指出,国办机关各单位要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王岐山同志就落实“两个责任”提出的要求,按照中央纪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部署,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共同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要全面把握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各单位要按照责任书的要求,加强组织和领导,加强监督和考核,加强教育和管理,切实履行好用人责任、纠正责任、监督责任、支持责任和管理责任,真正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

  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的各项要求。党组纪检组、监察局、机关纪委要按照中央纪委的要求,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要积极协助党组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督促各单位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任务;毫不放松地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约法三章”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做好群众举报处理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违纪违法问题。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明确职责定位、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化自我监督,努力落实好监督责任。

  要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各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责任书当成“军令状”,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实好。要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要强化监督检查,各单位要加强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自查,定期向党组和纪检监察部门报告;党组纪检组、监察局、机关纪委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解决问题困难。要强化责任追究,制定完善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办法,坚持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实行“一案双查”,对因为疏于监督管理致使领导班子成员或直接管理的下属发生严重违纪问题等情况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国务院办公厅监察局)

相关链接:

科技部:科研经费违规违法浪费问题多发

天津:国有企业大案要案频发

中纪委:北京“小官巨腐”问题严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