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力被指与刘汉有瓜葛 受贿愿接受字画等雅贿

发布时间: 2014-07-09 14:27:48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谭力 省部级 空降 官员 苍蝇 省委常委 官网 2009年 中纪委 违纪违法

谭力男,1955年10月生,汉族,重庆市人,大学学历,有知青经历。2009年3月前,一直在四川工作。

今年落马省部级官员

昨日下午,中纪委发布消息称,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初步统计,谭力系十八大以来第33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是今年落马的第15位省部级官员,也是海南省第二位被调查的副省级官员。在此之前,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于今年2月被调查。

4日仍在“正常”工作

昨日下午,中纪委发布谭力被调查的消息时,海南省政府官网仍有谭力的政务活动报道。

关于谭力的最近一期报道,7月5日发布于海南省政府官网。报道称,7月4日,海南省委常委会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有关意见,谭力以省委常委身份出席了这次会议。这表明,谭力4日仍在“正常”工作。

与冀文林“共事”近四年

谭力生于1955年,现年58周岁,重庆人,有知青经历。53岁之前一直在四川工作,曾任四川省郫县县委书记,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广安市委书记,绵阳市委书记。

2009年3月,谭力从四川“空降”海南,担任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2年5月起担任现职。

谭力从四川“空降”海南一年后,海南另一位此前被调查的副省级官员冀文林,也从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主任岗位,“空降”到海南,担任海口市委副书记。谭力担任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一年后,冀文林也升任海南省副省长。

据海南省政府官网显示,谭力系常务副省长,工作职责主要为:负责省政府常务工作,综合协调宏观经济、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开发区规划与建设、能源等;协助省长分管省财政厅、省监察厅、省审计厅工作;分管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外事侨务办、省统计局、省地税局、省物价局、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管委会、省海防与口岸办、省政府金融办、省行政学院等。

海南半年30多官员落马

今年首轮中央巡视,海南即为巡视点之一。今年3月,中央第七巡视组进驻海南。近日,第七巡视组将通报巡视海南省发现的问题。

记者查询发现,今年以来,海南反腐力度空前,在捉“老虎”同时,“苍蝇”也一并抓。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省已有30多官员因贪腐落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