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女高管外逃详情披露:带走7箱奢侈品(图)

2013年09月06日14: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陈怡 保单费 理财产品 上海美女 高管 民警 缴纳保费 代理手续费 案发 投保人

上海美女高管外逃详情披露:带走7箱奢侈品(图)

中新网9月6日电 央视今日中午披露泛鑫公司美女高管陈怡外逃落网过程,民警在其携带的7个箱子里发现,里面装满了奢侈品。面对记者采访,陈怡表示,“如果不那么好强,也不用把事业做这么大,只是算走错了路,选择错了方式吧。”

在上海看守所,陈怡首次面对媒体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陈怡,带着手铐,穿着囚服,一脸素颜,和案发前的光鲜相比,此时的陈怡显得憔悴而落寞,说话也非常轻声细小,面对记者,她谈起自己的从业经历和出逃前后的经过。

陈怡,1979年出生在上海,2001年毕业于上海一所大专院校,2003年开始从事保险销售并多次拿下大额保单,成为团队中的佼佼者。2010年3月,陈怡带领团队加入泛鑫公司 并担任总经理,短短几年间,泛鑫的业务收入出现爆炸式增长,2012年完成新保单费近5亿元,创造了业界传奇,对于泛鑫公司的销售奇迹,业界流传了这样的说法:陈怡把泛鑫包装成主打高端产品的代理商,她手底下的业务员各个都是美女,所有的高级经理必须穿着国际一线品牌服装。

“当时我们招的人员也是条件比较好的,资源比较丰富的。”陈怡表示。不仅包装公司的业务员, 陈怡自己也是一个注重形象的人,民警从她外套时随身携带的七个箱子里,发现的几乎都是奢侈品。“觉得这是生活用品,将来要用的。就等于相当于搬家一样,那些东西不是(新的),香港我没有买过东西,就是以前这几年陆陆续续买的一些,一年四季的都在里面了。”陈怡说。

除了包装公司、包装自己,对于事业的成功,陈怡认为与自己个性好强、坚韧分不开, “如果不那么好强,也不用把事业做这么大,只是算走错了路,选择错了方式吧。”陈怡所说的错误的方式,是泛鑫公司令人非议的经营模式,公司将本来分期缴纳保费的保险产品改装成一次性付完本金的理财产品推销,并向投保人许诺6%-12%的高额利息,另一方面,泛鑫按照保险合同,向保险公司分期付款并从保险公司套取高额的佣金和代理费用,在拿到巨额佣金和代理手续费后,泛鑫再以新客户的名义购买新保单,继续套取佣金和代理费用,如此循环操作。

虽然公司经营规模像滚雪球一样迅速扩大,但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经营模式却注定是一个不可能维系的连环黑洞,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的资金链条开始断裂,作为公司负责人的陈怡,已经无法控制这一局面。“每天面临的就是原来的一些后遗症,还有就是不断地要给客户(承诺),承诺客户的要兑现,资金压力太大了。具体的业务经营不是我在管,等我全面来接受的时候,依然已经称这个样子了。就像我背负着这个沉重的十字架,就只能往前走,不能停下来。”陈怡说。

越来越担心事情败露的陈怡,此时萌发了外套的念头,“因为我也没有什么特别长远的规划,所以不是老早就精心准备好的。也是当时想要离开的时候,就能尽快想到能到哪里。能走越远越好。”可是并不像陈怡自己所说的那样,她的出逃是临时起意,她其实早就开始为逃往国外做起了准备,陈怡将自己的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变更为他人,并通过地下钱庄将资产转移到境外,同时花钱购买了他国身份。(据央视新闻直播整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