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反赌案次轮将开审 谢亚龙率先“过堂”

2012年04月23日17: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谢亚龙 足协 中超比赛 鲁能俱乐部 俱乐部总经理 主场 足坛 球员 联赛 主帅

资料图:谢亚龙。

中新社沈阳4月23日电 (司晓帅)备受关注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次轮”庭审即将在辽宁省丹东、铁岭、沈阳、鞍山四地法院拉开序幕,从24日开始,谢亚龙、南勇等原中国足协“巨头”,涉案球员和公司老总将逐一接受法律的审判。

辽宁省丹东和铁岭两地法院贴出的公告显示,4月24日、25日,原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原中国男足领队蔚少辉、原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以及原重庆足协秘书长高健、原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的案件将在丹东开庭审理;而原足管中心主任南勇将于25日在铁岭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开庭消息的公布,意味着在坊间被称作“龙王”的谢亚龙将在反赌案“次轮”率先过堂受审。据了解,57岁的谢亚龙曾在2005年起担任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2010年9月12日,警方证实谢亚龙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被立案侦查。

谢亚龙此前在看守所接受中国官方电视台采访时供称,2006年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中超比赛中,他在裁判的选派和执法上伙同南勇给予鲁能“照顾”,并在事后收取了鲁能俱乐部的20万元人民币。此后,他还操纵国字号选帅事宜,接受了原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经纪人贿赂的5万元。

短跑运动员出身的谢亚龙曾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在任期间推出的“大奖赛”、“积分”等制度,被认为有益于中国田径发展。然而在进入足协工作的3年时间里,中国男女足的成绩急速滑坡,联赛更是日渐萧条,“谢亚龙下课”的口号一度也因此风靡赛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