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名行长外逃调查:去年底已转移资产欲外逃

2012年04月09日09: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孙峰 基层行长 理财经理 借款 泰国游 谭百万 借新还旧 去向不明 过桥贷款 华士镇

孙峰家15年前的别墅,租给了一个废品公司老板。租金由其叔父打理。

天华公司原总经理冯嗣荣,被认为是倒下的第一张骨牌。

孙峰目前被公安部红色通缉令全球追捕。出逃前,他是农行江阴市要塞支行行长。

根据记者调查,孙峰利用其基层银行行长的身份、对资金市场供需信息的掌握,从事高利贷活动,以月息2分(2%)左右借入,以6分到1毛放出,牟取暴利。

孙峰出逃前被疑资金链已断裂,炒期货亏损或是原因之一。此外,一名涉嫌融资亿元的当地企业主被抓,被认为是孙峰出逃的导火索。

银行行长外逃也暴露出银行内部监管问题。目前江阴警方正对案件进行调查。

举家离境3个月后,孙峰携巨款出逃的消息公布。

江苏无锡市公安局3月25日发布消息称,江阴农行要塞支行行长孙峰“以个人名义先后骗取多名亲友借款1亿余元。去年12月28日举家潜逃境外。目前,公安部已发出红色通缉令”。

今年35岁的孙峰,不到30岁时就出任基层支行行长,曾被当地农行系统内称为“最年轻、最有才华、最有前途”的基层行长。

孙峰去年12月28日与父母、妻子和一对儿女举家泰国游,后“去向不明”。

“谁能想到他会逃呢?他是行长,我不信他也信银行啊。”3月29日,江阴市周庄镇一纺织厂老板张凯(化名)如此感慨。去年10月下旬,在江阴农行要塞支行行长办公室,他一次性借给孙峰1000万元,约定月息1分5,利息每月一结,本金年底收回。

张凯说,两个月没收到利息,今年1月初,他去找孙峰要本金,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元旦以后就没见行长上班,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张凯随即报警,此时他才知道孙峰已外逃。

张凯称,去年12月27日他还打了孙峰手机催要本金和利息,孙峰说:“肯定没问题,年底把本金利息一并给你,我这么大一银行行长还能骗你?”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