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2012年02月20日09: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贺国强 党风廉政建设 反腐败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反腐倡廉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

统一思想认识 加大工作力度 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12年1月8日)

贺国强

    我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七次全体会议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研究部署2012年任务。党中央对这次会议十分重视,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审议了这个报告,在京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的同志将出席会议,胡锦涛同志将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回顾

    2011年,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制定和实施“十二五”规划,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科学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对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温家宝同志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对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作出部署。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