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预防腐败局印发2012年工作要点

2012年02月17日10: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风险防控 工作要点 要点 联合国反腐败公约 印发 防治腐败 惩治和预防腐败 规范权力运行 制度建设 有序参与

近日,国家预防腐败局印发2012年工作要点。《要点》提出,2012年国家预防腐败局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按照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规范权力运行,推进政务公开,防范廉政风险,加强制度建设,扎实开展预防腐败工作,积极应对《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履约审议,以预防腐败工作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要点》明确,2012年国家预防腐败局的工作重点主要有:

一是推动权力规范透明运行。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加快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司法公开、厂务公开、村(居)务公开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

二是深入推进预防腐败制度建设。深化防止利益冲突试点和廉政评估指标体系试点。全面推行制度廉洁性评估。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继续开展预防腐败信息系统试点工作,探索运用预防腐败信息系统开展腐败预警。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统一集中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全面推行公务卡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制度,做好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长效机制。

三是加强社会领域防治腐败工作。抓紧制定社会领域防治腐败工作指导意见。会同有关部门整治公益类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市场中介组织违法违规突出问题。开展非公有制企业防治腐败试点工作。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预防腐败工作。

四是做好《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履约审议各项工作,加强预防腐败国际交流合作与对外宣传。

五是加强预防腐败机构自身建设。加强预防腐败理论和对策研究。加强对省级预防腐败机构的联系指导,更好发挥其在预防腐败组织协调、综合规划、政策制定、检查指导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预防腐败专业化水平,以奋发有为精神和真抓实干作风,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国家预防腐败局网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