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信部:车企要健全召回制度 全文 捷达爆"刹车门" 厂家欲隐瞒 -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两会行情盘点:五大热点将贯串全年A股走势 -中国外交官密集调整 "共和国一代"领军外交(图/名单)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 -2009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全文) -全球竞争新格局新风险 中国CPI超越房市成第一雷区 -1-2月财政累计收入1.36万亿 同比增32.9% 目前物价略高于预估 -中国大部气候异常 贵州86个县干旱 局部百年一遇 一吨水比油贵 -银监会:未发文商业银行参与股指期货 两会后A股走向 破解3悬疑
首页>>维权行动
惠普道歉再推延保服务 维权组织称不解决根本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正处于风口浪尖的惠普,于昨天“3·15消费者权益之日”向消费者正式道歉,并针对问题推出“客户关怀增强计划”。但负责此次投诉维权行动的组织则认为,惠普对召回只字未提,新推的服务政策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维权组织将配合国家质检总局的调查行动,提供证据材料。

惠普全球副总裁中国内地及香港区总经理张永利,于昨天“3·15消费者权益之日”向消费者道歉:“由于产品和服务问题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惠普向客户郑重道歉。惠普始终坚守对中国的承诺,倾听来自客户的声音,果断采取行动,从而做出正确决策。” 他强调,每当产品或服务出现问题,惠普都会认真对待,为消除客户顾虑推出的“客户关怀增强计划”,将立即付诸实施。惠普称,正在配合国家质检总局,对客户的问题进行妥善处理。

据介绍,用户可通过http://h50176.www5.hp.com/support/ES827AV/faqs/125672.html查询受影响电脑型号与编码。惠普表示将为客户提供以下四项服务支持:

若客户笔记本电脑(下称“笔电”)在受影响的型号范围之内,且进行过主板维修,惠普将为其提供自维修之日起,对主板再延保两年的服务;若客户笔电从2010年3月15日起的180天内出现相似症状,客户可与惠普联系,如客户的笔电主板需要进行维修,则可获得自维修之日起的主板再延保两年的服务;若客户曾为受影响的笔电,支付过主板的邮寄和维修费用,惠普将商讨出补偿方案,于近期公布到官方网站上;若客户的笔电在受影响型号范围,可通过惠普官网公布的维修中心进行查询,将笔电送到距离最近的惠普授权服务中心进行免费检测。

惠普同时公布了客户支持专线400-610-0039-9或800-810-0039-9,并宣布近期惠普笔记本服务中心将延长运营时间,从早8点半至晚9点提供客户服务咨询。

但惠普的致歉及延保服务,并未得到维权组织及律师团的强烈回应。本次联合维权行动的负责人王丰昌向记者表示,惠普在“3·15”作出道歉是一种姿态,仅承诺对问题产品做延保服务,其实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受理此次维权行动的律师团代表之一刘永斌表示,惠普此次公布的受影响机型太少,与律师团所统计的四十多种受波及的型号落差较大。“惟有召回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惠普却只字未提。”王丰昌表示,将配合国家质检总局提供必要的证据材料。(记者刘姗云 袁国礼)

来源: 京华时报

图片新闻:
中国攻克英国馆难题 英外交大臣安装最后一根亚克力杆(图)
第27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陷阱十大行业 6大维权案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