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6% 年内或上涨10% 开发商自买自卖 -广州拟规定夫妻财产知情权 广州海事法院被曝编造理由出国考察 -中钢协反对"两拓"合资 倒矿商被终止进口 建议取消日照交易中心 -世卫组织表示很快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达百例 -5月CPI同比降1.4% 变动情况解读 工业品出厂价同比降7.2% 解读 -巴西宣布共打捞上41具法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 将进行DNA测试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事故63人仍下落不明 堰塞湖开始排危 米26驰援 -5月新增贷款达6600亿 股份制银行成投放主力 四大行占比不足4成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公布:打造三个世界级造船基地/全文 受益股一览 -首家3A级券商诞生在即 定向债重启或快于IPO 主板或抢跑创业板
首页>>法律服务
中国已组建县及县以上法律援助机构3200多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日电 (记者 朱大强)中国司法部长吴爱英在此间举行的第五次全国法律援助工作会议上说,截至二00八年底,全国已组建县及县以上法律援助机构三千二百多个,依托乡镇街道司法所和工、青、妇等社会组织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五万五千七百多个,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总数达到一万二千七百多人。

吴爱英说,法律援助工作已经成为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条例》,积极为农民工、残疾人、妇女儿童等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有效地维护了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各地加快立法步伐,全国已有二十五个省(区、市)制定了地方性法规或规章,全国有百分之八十八的地方将法律援助业务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法律援助财政拨款年均增长百分之三十左右。

她说,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和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落实“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部署对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使法律援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网络进一步健全,法律援助经费投入进一步增加,法律援助队伍进一步壮大。

吴爱英强调,要积极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提供诉讼和非诉讼代理,帮助他们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解决涉及基本生存、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使他们能够安居乐业。当前,要特别围绕特殊群体的法律援助需求,努力做好下岗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返乡农民工等法律援助工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我国将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 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
我国将全面推行法律援助十项便民措施
重庆法律援助工作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亿多元
广西修订法律援助条例 援助对象拟扩至低收入者
金融危机殃及美国法律援助业 法援机构裁员20%
北京:低收入门槛为663元 可申请法律援助者增10万
08年上半年9万多农民工获法律援助 追回欠薪10亿
贵州拟规定遭受家庭暴力可申请法律援助
图片新闻: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