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外交部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应对边界纠纷 宁赋魁任司长(简历) -中国公路里程373万公里 高速公路世界第2 京养路费返还第二阶段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再度上演"抢地"大戏 楼市成交回升 -央行:ATM提款机每日转账禁超5万 信用卡套现将被纳入刑事范围 -江丙坤突辞海基会董事长 列三点理由 湖北投1300万修复连战祖陵 -教育部不支持搞大学排行榜 反对拉赞助 广东毕业生入伍可当士官 -财政部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资委提国企从事衍生品业务4条件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通知 银行季报收官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首页>>法律服务
北京首次截获ATM第三只眼 警方发布四点提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保安无法24小时监控

“人力不够,银行无法实现视频中控室及自助银行的24小时值守。”昨日,该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犯罪分子安装设备的时候银行人员均已下班。虽然保安白天每小时会巡逻一次自助银行,但在夜间他们通常只在21时、22时左右最后巡视一次。

日后,为了避免此类现象出现,银行表示,会增加巡视力度,并为ATM机加装防范设备。其中,在插卡口外安装突出的透明S形插孔,使读码器等设备无法粘贴在表面。此外还将在密码键盘上加装遮挡物,避免他人偷窥。(记者刘洋)

警方提示

1、ATM机无外露设备,持卡人刷卡前要留意机器上有无多余装置。储户在自助银行门禁系统刷卡前,要留意门禁是否有改装痕迹。

2、警惕有人围在ATM机旁,窥视他人输入银行卡信息和密码,并借助手机假装拨号储存银行卡信息。在输入密码时,要用手遮挡,以免被他人偷窥。

3、警惕在ATM机上设置“吃卡”障碍或张贴非法告示误导取款者,当ATM机发生故障时,一般以屏幕提示,并不会用纸粘贴“告示”。

4、持卡人不要随意丢弃银行卡取款凭条,以防银行卡信息失窃。发现银行卡信息及资金被盗后,要及时报警。

本报记者 刘洋

网购避免使用公共电脑

消协与北京银行业协会联合发布银行卡安全使用提示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网上购物便捷,但消费者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也存在使用银行卡被盗的风险。昨天,北京市消协、北京银行业协会联合发布银行卡使用安全提示,特别提醒用户网上购物时应尽量避免使用公共电脑注册信息。

两协会建议,网上购物时,应避免在网吧使用公共电脑,“任何时候,不要在陌生的电子邮件和网页中透露个人敏感信息”。同时,信用卡应绑定手机号码,可以随时通过短信掌握其动态变化。

在自助银行操作ATM机时,遇到吞卡故障,不要轻易离开,可在原地拨打ATM机屏幕显示的服务电话,或直接拨打银行客户服务电话求助。

此外,不要将银行卡和身份证放在一起,以防丢失后被人利用,加大资金损失风险。刷卡消费时要让银行卡在视线范围内,对账单、签购单、取款凭条别随意丢弃,避免泄露个人信息。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央行: 加大对ATM巡查力度 每日转账禁超5万
央行否定ATM机取出假币报道
节日用卡十大提示:ATM异常莫操作 谨防不明电话
银行"内鬼"作案 陕西一ATM机内24万现金一夜蒸发
奥运期间ATM吞卡 境外持卡人持身份证件可领回
青花瓷ATM机亮相奥运场馆
最高检:拾得他人信用卡并在ATM机取钱属诈骗罪
光大银行在ATM机上开通第三方存管服务
图片新闻: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