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藏族"议员"组团访美 展示新西藏 达赖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北川新县城详规首次曝光 开车3分钟穿全城 -新医改方案出台时间不实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全文 -格力董事长天价薪酬震惊各界 奥巴马誓阻AIG高管巨额奖金发放 -工信部拟提高下乡彩电限价 联通电信:"固话业务南北分治"不属实 -兴业银行涉骗贷案被深圳国资委封杀 保监会查处恒亚迪假保单案 -住房担保将破冰或撬动投资1.3万亿 大中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首页>>维权行动
北京去年查处2.5万余件劳动保障违法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八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去年查处各类劳动保障违法案件两万五千四百万件,中小型企业违法行为居高不下、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问题突出。

北京劳动保障部门十八日通报二OO八年查处劳动保障违法案件情况。数据显示,北京去年全年共责令有关机构与三万一千一百名劳动者补签了劳动合同;为八万一千五百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二亿四千八百万亿元人民币。

数据还显示,全年查处的百分之九十四点三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发生在中小型企业。北京劳动保障部门今年将适时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检查活动,遏制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大幅度增长的势头。

另外,去年北京市用人机构克扣、拖欠工资的违法案件达一万三千余件,占违法案件近百分之五十三。其中,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九千三百件,共为六万七千六百名农民工追发工资一亿八千三百万元人民币;快速处置了五百一十六件群体性讨薪事件。

北京劳动保障部门称,今年将继续完善投诉举报接待制度、推行网格化监控的新模式,并在抓“无拖欠工资”工作中继续加强劳动、建委、公安、工会等部门的综合协调,尤其建立和形成高效解决群体性讨薪突发事件的工作制度和机制。

当日,北京劳动保障部门还对北京京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五家用人机构发生的重大违法行为进行通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劳动保障部门通报5单位重大违法行为
劳动保障部门提醒:返乡农民工不要轻易退养老保险
甘肃劳动保障部门08年为农民工讨回工资3900多万元
北京市劳动保障局:“三无”人员将免费参加医保
北京劳动保障局:9家医保定点机构被取消资格(名单)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