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问题双黄连全面停产 口服液销售未受影响 药监所称近期完成检验 -三元开盘涨停收报6.15元 欲定向增发竞买三鹿 下月竞拍三鹿资产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台媒称中国或再派海监船赴钓鱼岛海域 -社会保险法草案征求意见截止 社保全国统筹成焦点 关注9大热点 -北方冬麦区旱情缓解 受旱面积减少1/3 洪湖水体面积80天缩减35% -商务部一语定调 发放消费券期待"国家计划" 南京/杭州/成都见效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全文 强调就业问题 -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0.36% 今年贬值可能性大 5-7%理想
首页>>法律服务
公安部:警惕以应届毕业生为目标人群的职介诈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期,北京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在侦办一起合同诈骗案时发现,犯罪嫌疑人以向应届毕业生安置工作、培训上岗为名,出示虚假的委托培训合同,骗取巨额培训费。目前,被骗培训学员达600多人,多数为应届大中专毕业生。

经查,犯罪嫌疑人假冒“北京市总工会人才服务中心就业培训基地”名义私刻公章,自2007年初至2008年底通过网络宣传、媒体报纸、中介公司等对外发布就业培训信息。声称受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等单位委托,代理培训并安排学员从事票务、货检工作。报名学员需交纳1.3万元至数万元不等的培训费,并签订就业安置协议,培训3个月后即可安排相关工作。但学员在交纳培训费后,该“培训基地”并未按照就业协议履行就业安置工作。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国内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大量企业裁员,上百万高校毕业生无法就业。据中国社科院2008年12月份《经济蓝皮书》称,截止2008年底有100万名大学生就业困难,2009年还将有592万名大学生毕业面临找工作,就业形势严峻。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待就业高校毕业生对此类职业中介要增强防范意识,防止因求职心切而上当受骗,同时要尽量通过正规的中介机构、劳务市场找工作。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2008年全国57万人淘宝开店就业 七成分布在5城市
浙大"学术造假"调查:科研考核成GDP 重量不重质
广东人大代表称幼教比上大学还贵 建议试点免费
温家宝主持召开座谈会 专家强调就业问题(组图)
国务院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全文)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中国计划用3年时间组织100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
留法80后七成想学成回国 认同多生育和婚前同居
图片新闻: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