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中国将建成首座三代核电站 大飞机敲定"一总部三基地"布局方案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需求将得到保障 主产省增产规划 -我就WTO汽车零部件关税裁决上诉 欧盟逾半赞成取消中越鞋关税 -部分城市酝酿提高取暖费 油价大跌 中石化上调成品油批发价救市 -教育部:考研舞弊者次年不得再考 通知 乙肝学生保研遭歧视求援 -多家银行持有雷曼债券 工行1.518亿/中行7562万/招行7000万美元 -美金融动荡对我国影响不大 外储缩水没想象严重 英国或成下一个 -专家揭秘神七:太空漫步实为拽绳子走 五改进 神八或在海南发射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有260人遇难 214人身份确认 报告两月内公布
倪萍,花儿乐队薛佳凝律师:“三鹿”明星代言人不用负法律责任律师:“三鹿”明星代言人不用负法律责任10202340649立法动态/enpproperty-->
律师:“三鹿”明星代言人不用负法律责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律师称“三鹿”代言人不用负法律责任(图)
五月天从不接药品广告

  “三鹿”问题奶粉出现后,作为该品牌代言人的邓婕倪萍花儿乐队薛佳凝等明星,一时间成为众矢之的,有关“明星代言广告,该不该对产品质量负责”的旧话题,重又被提起。究竟该如何应对广告代言可能带来的“负产品”,昨日,记者采访了几位明星经纪人。

  药品类广告,一律婉拒 (五月天 经纪人:谢芝芬)

  五月天目前代言的广告,包括服装、饮料、电子产品、食品等。与广告商接触时,我们第一考虑的是知名品牌,毕竟品牌的建立需要相当的积累。对于艺人来说,真的很难去防范。如果代言的是化妆品,我们可以试用;饮料之类的,也会喝过;但药品类的商品,我们采取一个态度——婉拒,因为这不是民生物品,说实在话,对药品的详情,我们不太懂,也没办法证明。

  在签订的合同中会强调一点,双方都不能做伤害彼此形象、名誉的事。如果商家做出了妨害之事,作为代言人的明星,可以随时提出解约,反过来也是如此,这在合同中明确了的。

  质量有问题,合约终止 (周华健 经纪人:杨永安)

  有一次,华健接到某奶粉品牌的代言邀请。按照以往惯例,我们查询这个商家的信誉,发现这个婴儿奶粉是出过问题的,对方为了挽回声誉,事隔大半年,希望以新的代言人带动销量。对于这样的商家,我们断然拒绝了要求。

  对于明星来说,事先甄别代言产品的质量,还是挺难的。西服什么的,相对简单,碰到药类产品,往往要注意很多因素,好在国家的限制规定比较齐全,许多细节比我们考虑得还多。尽管如此,我们在签订广告合约时,还是坚持第一条写明:产品质量必须经过国家标准认定。同时,我们会提到,万一产品有质量问题,合约自动终止,之前的灯箱、包装袋等广告物品全部收回。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能做到的,除了多多搜索资料、提前试用外,对一些价格低廉的三线品牌,尽量不接。至于明星在现实生活中是不是会使用代言商品,就华健来说,相当一部分还是坚持用的,譬如他的包里一定有三九感冒灵,因为在代言之前他就用过,感觉效果不错。

来源: 新闻晨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遭网友炮轰 “三鹿代言明星”集体喊“冤”
邓婕代言三鹿遭炮轰 张国立为妻子辩解
国家认监委出台措施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
国务院负责人就三鹿奶粉事故答记者问 向企业派监管员
处理三鹿奶粉事件小组组长陈竺等通报婴幼儿奶粉抽检情况
卫生部门未收到食用其他品牌奶粉引起结石患儿报告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