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人均住宅面积增至27平方米 中低价房用地不得低于总量70% -A股存量资金攀上1.47万亿新高 沪深两市今年IPO筹资达3284.14亿 -铁矿石新一轮谈判:五大因素对中国有利 船舶工业明年或现"拐点" -中国斥资2565亿防治11流域水污染 电子废物无照拆解最高罚50万 -央行可查贷款买房记录认定第二套房 南京两家银行认定标准不同 -中国在消除贫困等方面领跑亚太 全球唯一提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6.19% 远期利率协议业务管理规定(全文) -国土部:严禁新征用或购买土地搞集资建房 每宗地开发不得超三年 -中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年均增20% 保监会规范养老保险业务 -杨惠妍26岁登上中国首富宝座
福州农民工维权工作站半年为200多人提供法律援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日前从福建省律师协会获悉,于今年4月设立的福州农民工维权工作站运行半年来,免费代理案件13件,为200余名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讨回赔偿金60余万元。

农民工维权工作站站长、福建新世通律师事务所律师翁齐斌介绍说,农民工维权主要集中在追讨工资和工伤赔偿金方面。一些用人单位不遵循最低工资标准,恶意拖欠工资,不为农民工办理工伤保险,不支付工伤赔偿金,导致农民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今年1月,在福州一鞋厂上班的河南籍农民工尚某,工作时不慎被机器压伤手指,经鉴定为6级伤残。与用人单位多次协商均无法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意见。维权工作站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多次与用人单位协商,讲解宣传法律,最终促使用人单位同意支付9.3万元赔偿金。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甘肃武威100名农民工维权代表持证上岗
人口计生委十项措施为流动人口和农民工维权
解决农民工维权难 河北开通两条"城际绿色通道"
河北秦皇岛市携手全国34个城市为农民工异地维权
农民工工伤维权之路艰难 逾九成属非法用工
上海:农民工干建筑活有维权“劳务工计价指南”
我国农民工维权:正在建设长期机制性制度
35座城市签署《重庆协议》结盟为异地农民工维权
陕西:700名律师志愿为山西黑砖窑受害农民工维权
图片新闻:
研究生招考分数线分区调整 7省分数线将调低(通知全文)
07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座次排定 主要在东部(名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