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建设部长要求查明围殴民工案真相 2名疑犯被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开县民工雷明忠躺在急救室里,早已经停止了呼吸。

昨日,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就本报报道作出批示,要求迅速查清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6·29”民工罢工遇袭事件真相。同日,两名带头行凶人员已被东源警方羁押。

汪光焘部长作批示要求严惩肇事凶手

本报(注:重庆晨报)昨日刊发的《重庆民工广东讨薪遭暴力打10余人伤亡》一组报道,成为国内热点新闻,仅在新浪网上,点击率一度排在国内新闻第一位。国内各大门户网站,已有超万名网友发表留言,呼吁保护农民工权益,严惩肇事凶手。

开县政府驻东莞办事处主任、“6?29”重庆民工临时维权组组长李中贵告诉本报记者,建设部部长汪光焘昨日从网上看到本报报道后作出批示,要求广东省建设厅立即查清重庆民工罢工讨薪遇袭事件真相,并于当日回报建设部。广东省建设厅有关负责人随后赶赴河源展开调查。

开县派出增援小组死者亲属当场下跪

昨天,开县政府派出了以政府办一位副主任牵头的增援小组,于凌晨2点抵达河源。当日上午,增援小组前往医院看望安抚受伤民工,死者雷明忠的父亲和妻子给家乡政府的官员下跪,请求为死伤民工作主讨回公道,情绪非常激动。

遇袭重庆民工所在的深圳市邱天建筑有限公司证实,被疑失踪的2名民工已经找到。因为事发当时局面十分混乱,众民工称被逼跳入东江的4名民工实际为2名。

两名带头行凶人员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昨日,被民工指认带头和指使行凶的河源市富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保安队长叶定华、蓝口水电站甲方现场负责人周武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东源县蓝口镇白泥塘的东江蓝口水电站,现场工地上,目前空无一人.

富源集团否认拖欠工资 该集团董事长缪寿良曾排名“胡润百富榜”第68位

本报广东河源专电昨天,记者从“6?29”重庆民工临时维权组获知,蓝口水电站业主、河源市富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是深圳富源集团的下属企业。富源集团董事长缪寿良,在“2006胡润百富榜”中,以38亿元身家排名国内富豪第68位,在“2006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中则排名全国第19位。

缪寿良投资开发的蓝口水电站装机容量2.6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9002万千瓦时,总投资3.16亿元。

记者昨晚辗转联系到缪寿良,缪称,自己按时足额支付了工程款,没有拖欠民工工资。对于行凶打人,缪未予否认,但也未就此作出任何解释,随后,匆匆挂断了电话。

昨日下午,东源县县委、县政府第二次组织召开了处理协调座谈会,该县常务副县长程晓华等当地县领导和当事双方参加。

昨天的座谈会达成了初步的处理意见:伤者的医疗费由富源集团支付,由东源县协调办负责及时送钱到医院;工地在未取得一致意见前暂停开工;成立以东源县常务副县长程晓华为总负责人的事故处理小组,第一组由东源县公安局局长任组长,具体负责案件侦破工作,第二组由王副县长为组长,负责劳资纠纷调查,第三组负责合同工程量的核算。 

来源: 重庆晨报

相关文章:
陕西今年将对7000名建筑业农民工进行免费培训
福建:农民工计划生育可获全套免费服务
兰州:农民工定点医院为农民工免费体检
陕西:700名律师志愿为山西黑砖窑受害农民工维权
调查显示:新生代农民工维权缺乏合法正规途径
80后农民工期望月薪远高千元 但现状不容乐观
调查显示:80后农民工期望月收入远高于1000元
我国第一部农民工权益保护条例将在山西实施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