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策划(咨询)行业星级企业品牌评价文字实录

发布时间: 2014-06-11 13:32:2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星级品牌 企业品牌 中国策划大会 商务策划 策划(咨询)机构
  • 主持人:

可以说我们演讲者独到的见解给在座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感觉。有请区域和企业战略策划专家徐殿龙先生上台演讲。

2014-08-28 16:25:44

  • 徐殿龙:

我想讲一个观点,就是目前的情况下,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思考着,我们到底如何进步,如何发展。我个人拿出一些体会,这是我在策划当中的一些思考,或者一点总结。可以说是放之区域、企业和个人发展而皆准的五个力量。

第一,领导力,是区域、企业、个人发展的永续动力。领导不等于领导力;当你没有领导力的时候,你的企业、你的区域,包括个人想发展无从谈起。

第二,核心竞争力,是区域、企业乃至个人发展的独门功力。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区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忘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到底是什么。所有的创意、技术、策划,能够被偷走的,都不成为核心竞争力。

第三,执行力,是企业乃至个人的支撑力。在任何的时候遇到问题,团队在执行力上只要下工夫,就可以纠偏,可以督促甚至支撑发展。执行力确确实实是每一个地方必须要做的。

第四,应变力,是区域、企业乃至个人发展的助推力。现在的时代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时代,是信息化的时代,时代的变化,我们的大环境、小环境,甚至每一个人都在变化。如果在应变力上不够,那将是一个先驱或者先烈。

第五,软实力,将是区域、企业乃至个人发展的最终实力。个人乃至企业,甚至是区域,如果在引导力、核心竞争力、执行力、应变力上下工夫,我们的企业就有希望,我们的国家也能永续发展。

谢谢大家!

2014-08-28 16:26:21

  • 主持人:

有请产业策划专家吴家保先生上台演讲。

2014-08-28 16:35:19

  • 吴家保:

尊敬的东道主,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今天在这里,我用一个我正在策划并且在推进中的一个案例和大家分享。

我是从事酒类生产和营销的,所以一直以来对酒进行深入的思考。这个思考应该沿着三个纬度:消费者的消费趋势;酒的本质;酒类行业的类比。从消费趋势看,健康消费已经成为时代的潮流,不可阻挡的大势。在物质极大丰富、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所有的消费者,满足物质消费和科技消费以后,回过头来享受自己的健康身体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健康消费成了主流。酒是中国人生活的道具,酒是中国文化的道具,酒是中国人交往的道具。但是随着社会发展和进步,人类社会交往面和频次都在提高。酒已经成为社会精英阶层的健康一大危害。

怎么样把酒的害处屏掉、降低,又能发挥酒的优势?这是消费研究的趋势、行业研究的趋势。所以寻着这个路径,我在想能不能用中国传统的智慧,生产一款降低危害的酒,就是健康酒。这种思路就慢慢聚焦到中国的国粹——中医这个层面来。用中医把酒的毒性去掉,然后保存活血化淤的益处。

我们现代人都是营养过分,所以保健品不要乱用。

谢谢大家!谢谢各位!

2014-08-28 16:36:12

  • 主持人:

谢谢。接下来有请品牌形象设计专家张玲女士上台演讲。

2014-08-28 16:42:13

  • 张玲: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点,怎么让客户感觉独到,呈现国际化的形象?

我们内涵的文化非常好,但是还要让别人能够读到。现在客户想要读到的,是有没有设计呈现出来精神。所以现在国际上,很多大学把创意和研究联在一起,创新研究和创新设计合在一起,让人们看到思想,同时也看到呈现的样子。因此我们做策划的时候,一定不能忘记客户对我们的印象。企业的品牌形象,不仅仅是企业在文字上的内容,还有中间一个桥梁,就是人。

怎么让人传递企业文化?总裁形象是品牌形象的代言,员工形象同样也是品牌代言。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不再是早期的样子。国际化市场上对我们的需求是什么?客户怎么挑剔我们?期待我们有更开阔的国际视野。所以要用国际化的视野锦上添花。

我们的策划可能不仅仅在于我们的内在,同时还要让我们每一位管理者,每一位团队都能呈现出具有国际化品位的样子。如果男士、女士们都能够体现出受人尊敬的样子,客户才能更加认同我们。现在的场合,现在的环境我们叫它国际化的环境,在这个环境下需要由表及里,由内而外全面呈现出我们的实力,也就是硬实力和软实力同时具备。如果我们中国人能展现出非常现代,非常自豪的这种形象,在世界上会得到更多的尊敬。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在现在国际化的环境当中,让优雅成为一种习惯,穿出您的优雅度,展现您的职业感,成功形象助您走向事业巅峰,优雅形象伴您度过精彩人生。

谢谢大家!

2014-08-28 16:43:02

  • 主持人:

再次感谢美丽优雅的张玲女士,也相信大家对自己的形象、形象设计、包装有进一步的提高。接下来有请到文化产业策划专家刘建先生上台演讲,我们掌声有请!

2014-08-28 16:55:34

  • 刘建:

我一直坚持:第一做自己懂的事情,第二坚持做下去。成功的路上并不拥堵,因为坚持的人不多,只要我们按照自己理想的目标坚持到底,我们的事业就一定会成功!谢谢大家!

2014-08-28 16:56:22

  • 主持人:

接下来继续有请产业策划专家蒲洱先生上台演讲,我们掌声有请!

2014-08-28 16:57:37

  • 蒲洱:

我看到今天主题是“让思想为产业加油”,补充一点,让科技为产业腾飞。中国目前的状况,我深深感觉到责任巨大,担子很重。关键是我们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迟迟得不到科技的支撑和提升。

我觉得我们做策划的应该沉入到产业的底层,认真观察一下,我们的着力点要从什么地方发力。越是深入下去,越感到担子很沉重。

我很欣慰地告诉大家,我参与策划和介入操作的,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拥有16项发明专利和信息技术的自动变速机已经在国家重点实验室诞生了。以后的路还很长,还要进行测试、路试、检测,但是已经看到曙光了。在这里,我也向我们研发前线的这些专家们、院士们深深鞠躬,对他们在实验室刻苦的攻关精神表示很敬佩!

2014-08-28 16:58:15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