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浩:新三板下的中小企业掘金之道

2014年03月07日20: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 移动 互联网 品牌 品牌营销 论坛 深圳 云海汇 移动互联网

图为中国O2O模式创始人李浩 中国网 王东海摄

图为中国O2O模式创始人李浩 中国网 王东海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7日,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品牌营销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本届论坛由云海汇主办、深山老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论坛举办目的为探讨企业如何利用新媒体“微营销”,借助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新契机成功突围。活动将围绕“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变革之道”、“资本运营秘籍”、“企业营销新模式和企业资源微整合”等主题,对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进行全面解析。

本次论坛开幕式上,中国O2O模式创始人李浩做了主题演讲,题目为“新三板下的中小企业掘金之道”。

以下为演讲实录:

谢谢大家。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是新三板上市。2013年在中国资本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以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中国企业界的历史机遇。看了这个命题的人可能会想今天是不是一个历史机遇呢?

讲六方面内容。一是新三板是什么。第二是挂牌上市有什么好处?第三是什么条件能挂牌上市?第四是深山老林挂牌上市的顶层设计与制度安排。第五是深山老林挂牌上市项目服务团队展示。第六是结束语。

第一,什么是新三板?新三板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个板块。大家知道中国的企业要上市,在国内的话去深交所、上交所,现在还有一个选择,你可以去北交所,也是我们俗称的新三板,北京股份转让公司。在上交所是主板,在深交所如果创业板就是二板,还有就是三板。一板主要是针对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小板主要是指中型企业,创业板主要指创业企业,新三板主要指小微企业。在中国有一个现象,就是中小微企业不中小,创业板企业不创业。这一届政府推出了新三板,是真正的服务于广大的中小企业,甚至是小微企业,这是新三板的一个大致解释。

第二,想讲一下新三板的市场地位。在中国这个市场,有时候我们喜欢谈地位,谈级别,谈你所属的主管领导是谁。在这里我简单把新三板的市场地位给大家梳理一下。

北交所虽然位列老三,但是它的行政级别要高于深交所和上交所。很多朋友不了解也看不懂新三板,但是今天在座的企业家们一定要关注新三板,走进新三板,了解新三板。因为这里给你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个历史机遇,更是你把握这种先机,你掌控市场,占据市场地位的绝佳时机。

历史性机遇,我把几个时间点给大家汇报一下。第一个是2006年2月份在中关村做试点,主要针对中关村高科技企业,主要目的是吸引国外的高科技人员和创业人员回到中国来创业,最早的新三板只是上交所下面的一个子系统。在2013年1月16日,把这个子系统拿到北京来,建立打造成为一个独立的证券交易市场。2013年5月28日,首批七家企业正式在新三板挂牌。2013年6月19日李克强总理说要把新三板扩到全国,可能大家还没有意识。扩到全国意味着一个什么冲击呢?第一是不再限园区,不再限所有制,不再限财务目标,也不再限是不是高新技术企业,所以不限行业,不限区域。这个几不限可能在座的听到没有感觉,但是作为最早一批从事中国证券、从事金融、从事资本的我们当时听到了都吓了一跳。这一届政府做出这样一个决定,当时我们是不敢相信的。2013年12月16日正式放到全国,所以这在中国的证券历史上,这在中国的资本市场上是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我甚至认为它要超过当年1990年11月26日上交所成立这么一个历史事件,我们认为它对中国的资本市场,对中国的企业界,对中国的经济和对中国的推动作用一定要超过当年的上交所成立。

2014年1月24日,266家企业集中在“新三板”挂牌交易并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挂牌仪式,北京新三板交易系统也正式成为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当时国务院要求主抓经济的副省长,各个地县的金融办主任必须参加这个盛会,当时几千人在国家会议中心参加这个会。2014年1月24日到今天,大致也就是两个来月时间,所以在座诸位,你们今天了解新三板,一定不是半年前的新三板,也不是几个月前的新三板,你们了解的一定是刚刚开始的新三板,所以我把它理解为历史性的机遇。

上市有什么好处呢?马上有钱,实现财富增值;马上享受各种政策性红利;马上有影响;马上规范企业;马上可以做大做强。其实在中国做企业,一定要学会掌握政策,能够把握趋势,这样你才能够做更好。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