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建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资本联盟

2014年03月07日19: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 移动 互联网 品牌 品牌变革 论坛 深圳 云海汇 移动互联网

图为奥港商业智慧联盟执行主席、广东龙源创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建明 中国网 魏博摄

图为奥港商业智慧联盟执行主席、广东龙源创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建明 中国网 魏博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7日,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品牌营销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本届论坛由云海汇主办、深山老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论坛举办目的为探讨企业如何利用新媒体“微营销”,借助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新契机成功突围。活动将围绕“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变革之道”、“资本运营秘籍”、“企业营销新模式和企业资源微整合”等主题,对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进行全面解析。

本次论坛开幕式上,奥钢商业智慧联盟执行主席、广东源创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建明做了主题演讲,题目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资本联盟”。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是邱建明,我是来自湖南的深圳人,我不是讲师,我这么多年做过很多企业,也投资了十几家的企业。今天来到这里是因为邱道勇的感召,我来捧个场。

刚刚道勇跟我们分享了爱与梦想,我感触很深。其实一个人有爱,我们就有了空间;有爱,我们就能爱护他人,成就自己。

现在做企业不容易,我想问大家,我们企业好做吗?传统的企业好不好做?(不好做)。那我们真正做企业的目的是什么?挣钱,然后实现自己的价值?其实现在的钱也不好挣。

我今天想分享一个词:联盟。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联盟,我们现在处在一个联盟的时代。刚刚看到道勇他们这边有一个圈子,是新经济。大部分在座的人都是做传统经济或传统企业的,传统企业需要的是什么?我们要竞争、制造,要实现标准化跟规模效应。我们要有跨界和联盟的思维,要有便捷的思想。我们的华人首富是谁?是李嘉诚。李嘉诚花了60年的时间,现在累计了320亿元的财富。但是,有一个小伙子他花了八年的时间就有300亿的财富,大家知道是为什么吗?就像道勇讲的,是趋势。他把握了当下现下的趋势,在这个时代创造财富的模式就完全不一样了。

所以,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第一点就是资源整合联盟。

今天在深山老林有各种资源整合在一起,联合在一起形成我们的力量。在这里,我们首先基于什么?是要基于我们的信任。道勇讲到诚信大于生命,怎么才能增加我们的诚信?我们联合在一起,首先来讲有时间积累,基于彼此的交流、沟通,大家在一起之后建立了彼此的信任。

前两天我们到银川,跟很多的家人在一起,因为有这种沟通,大家建立了信任关系,在未来的机会里面,由于这种信任我们也创造了未来的可能。

要做联盟,中国有一个思想:宁当鸡头,不当凤尾。但是现在这个时代里面我们愿不愿意做一个大公司的小老板,而不是一个小公司的大老板?一个企业的注册资金50亿元,大家觉得大不大?我们在6天的时间里面汇集这么多的资金马上注册一个公司,要一个人可能吗?不可能。但是我们有一帮企业家就可能了,在前年的时候我们就成立了这家公司。这就是联盟的力量。而且我们拿下了这个项目,只要我们联合在一起就能干成大事,而且不止干成一件大事,可以干成很多件大事。

这是李嘉诚的豪华油轮。李嘉诚最贵的是什么东西呢?其实,有钱人不是在减少,而是在增加。增加的关键在于什么?在于你能不能去用天下的财富或人才。我们到底强调的是为我所用还是为我所有?一定是为我所用。像美国,在亚洲它没有一寸土地,但是它有四个军事基地,所以它的实力在世界很强。

所以第一个跟大家分享的就是联盟,要真正做到为我所用,而不太在乎为我所有。

我们既然谈联盟,就要谈人性的本质。我们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对不对?那么我们在商业社会里面怎么去实现?刚才道勇讲了很多心灵上的东西,但是我们要实现价值就要实现交换。在这个交换中间我们一定基于资本,我们有资本才能把这些企业真正地联合在一起。

去年有一段时间我们看到3Q大战,但为什么腾讯和360要大战呢?它们不是一伙的,也不是一个老板和公司。日本的企业,它的汽车像丰田、本田这些,战后60年的时候,它有好多的银行资本进入到里面,就财阀进入了,所以它这个企业都由同一个财阀控制了它的国权,但是你有没有发现日本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去打得头破血流的?没有。但是中国的企业,我走过世界很多地方,我到非洲哪怕是小小的地方,我们的企业资金竞争很厉害,互相拆台。为什么会拆台?如果说今天这个企业全部是深山老林投资的,它下面在打架的话你会同意吗?不会。所以,我在这边讲到资本是我们商业社会里面高强度黏合剂。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