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中国:微品牌不是小而微 而是要做大

2014年03月07日17: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 移动 梁中国 互联网 品牌 品牌变革 论坛 深圳 云海汇 移动互联网

图为IBF国际品牌联盟中国区主席兼品牌领导力学院院长、微友会发起人梁中国 中国网 魏博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7日,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品牌营销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本届论坛由云海汇主办、深山老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论坛举办目的为探讨企业如何利用新媒体“微营销”,借助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新契机成功突围。活动将围绕“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变革之道”、“资本运营秘籍”、“企业营销新模式和企业资源微整合”等主题,对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进行全面解析。

本次论坛上,IBF国际品牌联盟中国区主席兼品牌领导力学院院长、微友会发起人梁中国做了主题演讲。

演讲实录如下:

各位朋友,下午好!

我相对于各位来讲,在移动互联领域应该还算是一个新兵。我们每天花在移动终端上面和手机上面的时间越来越多,接到各种各样的微信、微友也越来越多,这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很多积极的东西,同时也产生了很多负面的东西。所以我想问一个东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到底应该怎么样把握好这个“动”?技术越来越发达,我们的手机、智能产品越来越丰富,网速变的越来越快,我们每天获得的信息越来越多,越来越全面。但是我们人的一生是那么短暂,每天只有24个小时。那么我们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利用移动互联网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把它当做一个很好的工具。这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一个问题。

大家可能有印象,有一个典故叫布利丹驴效应。有一位学者,家里收了一条驴,这只驴饿得慌,他为了让它吃饱,给了它两垛稻草,结果怎么样?结果这头驴饿死了,饿死不是因为没有吃的,而是吃得太多,它不知道怎么选择。

我们今天很多人,虽然移动互联网造就了你,但是因为把握不好就把自身给毁掉了。我们身边有很多人每天被很多信息“骚扰”,我们在利用它的的时候要看看它的本质是什么,我们不要成为布利丹驴,淹没在移动互联网当中,而是要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主导者。所以,怎么成为主导者,也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问题。

我觉得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的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过去我们很多人理解的品牌是一个产品的概念,它包括的内涵越来越丰富。就如刚才讲的布利丹驴,它为什么饿死?因为它不懂得选择,因为选择的困惑是它不知道该吃什么。就像婚姻也一样,过去很传统,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我们现在的婚姻幸福感越来越少,但也有一些人他懂得选择和放弃。如何选择,是一个最大的学问。虽然品牌成为了我们选择的重要因素,但在这么多的商品当中怎么去选择?通过营销、传播,包括移动互联网传播,包括我们的微传播、微营销,在你们的既定客户当中形成一定的认知。随着大数据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品牌也就越来越重要。

为什么那么重要呢?对于品牌具有唯一性。因为我们很多著名的品牌都有自己的商标,商标具有唯一性,你做了这个品牌别人就不能用。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