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卓元:中国城市化不是农田水泥化

2012年10月12日13: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城镇化 农民工市民化 农民工 市民化 农田水泥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振红)近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在京举办“新型城镇化:发展与转型――中改院改革形势分析会”。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卓元在会上发言认为,中国还在工业化城市化过程中,对中国的经济前景不必太悲观,应充分估计城镇化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只要充分发挥和释放城镇化这个巨大潜力,中国的经济增长不会出现大的问题。为此,应把城镇化作为拉动经济增长,实现发展方式转型的重大战略。

他指出,中国的城市化不是把农田都用水泥给盖住,农田水泥化了,实际上等于消灭乡村,这不是中国城市化的目标,应该强调城乡统筹、城乡一体化。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