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发展思路:发挥两级优势 建设西向人字形发展带

2012年08月14日09: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业现代化 跨越式发展 两级优势 社会经济 区域优势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刘美麟)不久前,主题为“农业与现代化”的第十期中国现代化研究论坛在京举行。在本次论坛上,区域现代化和发展问题吸引了与会专家学者参与探究和讨论。

    通过论证,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的专家厉声提出了关于实施南疆跨越式发展的思路:以喀什、阿克苏“两极优势”牵头,强强互补,在塔里木盆地西部,沿盆地西北与西南,形成一个“两条腿走路”的西向人字形社会经济发展带。具体来说,即是在已有的喀什经济特区(包括和田、克州及兵团农三师、农十四师)的基础上,增加建立阿克苏经济特区(包括兵团农一师、农二师、),形成“两条腿走路”的南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模式。发挥区域优势,相互支撑、协调配合,确保在规划的时期内,实现南疆区域整体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的目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