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新疆“困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被特别关注

2012年08月14日09: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业现代化 特别关注 整体跨越  政策扶持 区域规划 整体布局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刘美麟)日前,第十期中国现代化研究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讨论的主题是“农业与现代化”。该论坛的举行进一步将社会公众的目光聚集在了区域发展问题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的专家厉声对南疆地区整体跨越式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据厉声介绍:按照中央部署,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新疆“困难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被特别关注,并给予这些地区特殊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力争在短期内推动当地社会经济的飞跃,进而使新疆整体社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宏伟目标。从区域分布来看,这些困难地区主要分布在南疆,特别是南疆的南部喀什、和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下简称:克州)三地州。与三地州同处南疆的还包括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