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率先建成苏南现代化示范区 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2012年08月14日09: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业现代化 现代化示范区 人民生活 民主法治 生态文明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刘美麟)日前,第十期中国农业现代化研究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关注的主题是“农业与现代化”。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章寿荣和杜宇玮表示:苏南地区将在2015年率先建成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届时将基本实现现代化。

专家介绍说:规划到2015年率先建成的苏南现代化示范区,现代化的水平就是“基本实现现代化”,或者简称“基本现代化”。基本现代化的标准就是要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即以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作为参照系。目前在世界银行的国家、地区发展水平分类中,人均GDP排名在20~40位的可视为中等发达国家,捷克、以色列、韩国等是此类国家的典型代表。基本实现现代化是以经济现代化为主,人民生活、民主法治、文化建设、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同步跟进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与过程的统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