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庆力:完善农村集体经济 推进城乡一体化

2012年08月10日15: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业与现代化 农村集体经济 改革开放 城乡一体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实习生刘美麟)近日,第十期中国现代化研究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农业与现代化”。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的专家陈庆力结合对北京市城乡结合部农村集体经济的调研认为:

    第一,改革开放以来,城乡结合部集体经济组织的集体资产普遍比较丰厚,但耕地锐减,农民赖以生产和生活的地域空间日益缩小,产业结构发生了根本变化,原有与农业生产相适应的集体经济组织正受到强烈冲击,集体产权问题更为突出。

    第二,在农村经济发展中,城乡结合部经济处于优先地位,尤其是像首都北京这样的城市近郊,仍面临着就业方式的转型、社会管理的创新。这就要求探索和完善农村集体经济的实现形式,以有效形式推动城乡一体化科学发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