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创意农业应率先试点富裕地区和老少边穷地区

2012年08月10日10: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创意农业 发展规划 富裕地区 老少边穷地区 市场竞争力 重点扶持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刘美麟)在日前召开的第十期中国现代化农业论坛上,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的专家表示,可以在富裕地区和老少边穷地区率先试点特色创意农业。

    专家认为,中国约70%的旅游资源分布在农村和中西部地区,因此建议下一步重点对富裕地区和老少边穷地区分别进行各具特色的创意农业发展规划:在富裕地区建立创意农业试点产业带(区)或生产基地,安排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产业关联度大、带动能力强、与农民联系紧密、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创意农业项目;在老少边穷地区安排专项资金,用于重点扶持休闲农业、开展乡村旅游、与当地特色产业相结合的民俗、文化、教育等创意农业相关项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