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京港澳高速获救者送锦旗感谢农民工

2012年07月30日10: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民工兄弟 北京暴雨 京港澳高速 工程项目部 送锦旗 洪水 7·21暴雨 救援 水厂工程 被困人员

北京暴雨京港澳高速获救者送锦旗感谢农民工

昨天上午,蓝天如洗,农民工兄弟们的合影,被留在获救者们的相机中。7月21日晚,洪水围困京港澳高速,150多农民工舍命救出200余被困群众。

北京暴雨京港澳高速获救者送锦旗感谢农民工

昨天上午,一名获救群众举起牌子,上写“在此集合,一起去看工人兄弟们”。

北京暴雨京港澳高速获救者送锦旗感谢农民工

昨天上午,获救者贾志强(左二)代表获救者向施救的工人英雄们鞠躬感谢。

北京暴雨京港澳高速获救者送锦旗感谢农民工

昨天,京港澳高速护坡上,部分施救者和获救者悼念逝者。

时间:2012年7月29日

地点:丰台区河西再生水厂工程项目部

事件:“7·21暴雨”京港澳高速被困者感谢农民工兄弟的搭救

贾志强捧着锦旗,上面是镶金的大字,“救死扶伤,大义凌(凛)然”,他身后有60多人。

他们全都是“7·21暴雨”京港澳高速的获救者。

“那件工装我会永远珍藏”

7月21日晚,京港澳高速17.5公里处,洪水将200多名过路乘客围困,后被河西再生水厂工程项目部150多名农民工搭救。

昨天,除了锦旗,获救者们还带来了矿泉水、饮料、毛巾、熟食、洗衣粉等。

参与救援的农民工身着崭新的黄T恤,上写“7·21抢险英雄团队”。办公区,获救者们赶紧上前,握手、拥抱,再话那个让人恐惧、又让人感动的夜晚。

旅游客车司机罗金方说,他的大客车载着45名游客,洪水即将没过车顶,农民工们及时赶到,用绳索冒死搭救。

河北保定的尹艳芳说,当时,她和4个孩子被困在车里,“如果不是民工兄弟来救,恐怕早就死了。”

尹艳芳说,200多名获救者被安排在工地的会议室和办公室,项目部还将工装分给他们,“那件工装我会永远珍藏。”

“不让救援英雄寒心”

“我们代表获救的200多名被困人员,向参与救援的农民工兄弟、向工程项目部表示感谢。没有他们,我们今天就站不到这儿。”贾志强哽咽。60多名获救者集体向救人英雄们鞠躬致敬,获救者和工人们相拥而泣。

参与救援的工人们多来自四川、江苏和山东,有的刚到工地一两个月。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孙巧玲说,农民工兄弟道德高尚,做了他们应该做的事情。

不过,一名参与救援的工人反映,“都是参与救人的,有人得了2000元奖励,而且有新衣服穿;一些人只有500元,也没衣服。”

“我们不是想要钱,就是想穿那件衣服,上面有字儿,穿着回家风光。”这个憨厚的钢筋工有些腼腆地说。

工程项目部负责人表示,由于准备仓促,只给一部分救灾农民工发了T恤衫,将尽快实现工人们的心愿,不让救援英雄寒心。

中午12点30分,蓝天如洗,获救者和工人们手执鲜花,步行至京港澳高速事发点,向“7·21”暴雨遇难者,默哀三分钟。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