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云南省环境状况公报/全文

2012年07月25日10: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云南 2011 环境状况 水环境 生物多样性 森林覆盖率 化学需氧排放量 生态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刘美麟)四川省成都市环保局日前公布了2011年山青岛市环境状况公报,公报主要报告分析了2011年成都全市水环境、大气环境、声环境等方面数据,具体内容如下:

 

 

 

  201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环保部的有力指导下,云南省环境保护系统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以加强环境执法监管为核心,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11年,全省城市空气质量总体良好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酸雨分布区域保持稳定,酸雨污染变化不大,19个主要城市降水pH年平均值在4.068.84之间。河流总体水质为轻度污染,主要河流水质污染状况呈现由东向西逐渐减缓趋势,主要出境、跨界河流断面达到水环境功能要求。2010年相比九大高原湖泊水质总体保持稳定,滇池外海、滇池草海主要超标水质指标年均监测值有所下降,滇池草海由重度富营养下降为中度富营养,阳宗海水质由Ⅳ类好转为Ⅲ类。21个主要城市的43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38能满足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要求。城市声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夜间超标率高于昼间,交通干线两侧的超标率高于其它区域,影响范围最大的噪声源是生活噪声源。生态环境状况保持稳定。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