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工幸福感城市排名 泉州第一深圳末位

2012年05月18日14: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民工 杭州 幸福感 差异 排名 新生代农民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蒋若静) 中国人民大学和工众网联合发布了《中国农民工“生存感受”2012年度报告》,并公布中国农民工幸福感排名,“杭州”为新老农民工幸福感差异最大城市。

数据显示,中国农民工幸福感城市排名泉州第一,深圳末位。而进一步分析25岁以下新生代农民工,发现整体农民工的幸福感和新生代农民工幸福感的城市排名存在一定的差异,而其中差异最大的是杭州。杭州整体农民工幸福感排名第7位,而在新生代农民工中排名降至第15位,说明新生代农民工对杭州的评价明显低于老一辈农民工的评价。新生代农民工对于北京的排序亦低于整体对它的排序,而天津的新生代农民工幸福感提高。(见下表)

城市

整体农民工幸福感排名

新生代农民工幸福感排名

泉州

1

1

青岛

2

2

长沙

3

4

大连

4

5

武汉

5

3

重庆

6

8

杭州

7

15

南京

8

6

西安

9

7

苏州

10

9

温州

11

12

郑州

12

10

广州

13

11

北京

14

17

成都

15

14

天津

16

13

佛山

17

16

上海

18

18

东莞

19

20

深圳

20

19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