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201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及相关说明

2012年04月27日15: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文化部 2012 预算 文化艺术 方针政策 文化事业 文化产品 文化遗产 动漫 游戏产业 文化体育

第四部分收支分类及预算科目解释

此次公开的表格中涉及的收支分类及预算科目主要如下:

一、收入分类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即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即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的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上述规定范围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分类

(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了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了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五)对下级单位补助支出,指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三、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一)外交(类)

文化部主要使用驻外机构和其他外交支出2个款级科目,具体如下:

1. 20202驻外机构:主要反映实行经费独立核算的驻外文化处和驻外文化中心人员经费、机构运转经费以及开展相关业务活动的支出。

2. 20299其他外交支出:主要反映是文化部承担的其他外交类项目的支出。

(二)科学技术(类)

反映文化部用于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文化部主要使用应用研究、科技条件与服务和其他科学技术支出3个款级科目,具体如下:

1. 20603应用研究:反映在基础研究的成果上,针对特定的实际目标或目的进行的创造性研究工作的支出。主要指文化部所属的中国艺术研究院等科学事业单位人员经费、机构运转经费、开展学术研究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支出。

2. 20605科技条件与服务:反映用于完善科技条件方面的支出,主要指中国艺术研究院等所属科学事业单位进行基础设施修缮及设备购置方面的支出。

3. 20699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反映文化部科技业务管理费支出。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类)

反映文化部在文化、文物等方面的支出,文化部主要使用文化、文物、新闻出版和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4个款级科目,具体如下:

1. 20701文化:反映文化部及所属文化事业单位用于文化设施、艺术表演团体及各类文化艺术活动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机构运转经费、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等。

2. 20702文物:主要反映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用于人员经费、机构运转经费、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

3. 20705新闻出版:主要反映文化部所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用于人员经费、机构运转经费、开展专业业务活动以及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

4. 20799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反映用于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方面的支出,主要是文化产业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