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公安厅反赌专案组否认谢亚龙遭刑讯逼供

2012年04月26日09: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刑讯逼供 专案组 辽宁省公安厅 反赌 审讯 名人效应 办案人员

4月25日,辽宁省公安厅“中国足球假、赌、黑”专案组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本不存在谢亚龙所说的刑讯逼供问题,谢亚龙及其代理律师金晓光是在混淆视听,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就在此前一天,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谢亚龙受贿案。谢亚龙当庭翻供、自称曾遭刑讯逼供。此事在互联网和一些媒体上广为传播,一时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谢亚龙自称遭刑讯逼供

谢亚龙受贿案的审理,从24日9时开始,经过中午短时间休庭,直至21时10分才结束,但黑夜并没有阻挡来自各地的记者对此案的关注。几十支长枪短炮的镜头“目送”着押送谢亚龙的警车,离开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

24日上午,在法庭上,当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后,谢亚龙对检察机关起诉的12项罪名只字未提,而是表示:“我是在遭到了殴打、侮辱,家人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承认那些罪行的。其中的绝大部分都是虚假的、不真实的。”

谢亚龙说,2010年9月4日,我是被带着头套、反带着手铐带上火车的。坐火车的时候,办案人员就不停地打我。在之后几天的审讯中,我被办案警察灌凉水、打耳光,他们还电击我的心脏……

谢亚龙自称之前身体状况很好,但遭到刑讯逼供后,现在心律不齐,耳道出血。

谢亚龙的代理律师金晓光和他的妹妹谢亚梅也在休庭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反复强调,谢亚龙多次被办案人员吊打、电击,身体状况非常糟糕。金晓光表示,我们已经要求对谢亚龙进行伤情鉴定。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