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李冬生、申思、祁宏等人今日将出庭受审

2012年04月25日11: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李冬生 申思 祁宏 受审 谢亚龙 俱乐部高层 联赛冠军

资料图:南勇

中新网4月25日电 中国足坛反赌案今天将继续开庭,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南勇、前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和前国脚申思、祁宏、李明、江津等人,将分别在铁岭、丹东和沈阳接受审判。

犯罪嫌疑人:南勇

职务:前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

被控罪行:受贿罪

地点: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

1997年调入中国足协工作的南勇,曾经历了2001年作为代表团团长、率领国足成功冲入世界杯的辉煌,其“铁腕”风格也曾获得坊间舆论的肯定。2009年初,南勇接替谢亚龙,就任足管中心主任、党组书记、中国足协副主席、党委书记一职。

2010年1月21日,公安部证实南勇、杨一民、张建强被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依法传讯。24日,公安部宣布,南勇、杨一民、张建强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3月1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证实。南勇等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

杨一民的律师王树静此前曾向媒体透露,南勇的涉案金额在300万左右。南勇在任时,曾涉嫌操纵沈阳海狮客场与延边敖东队的比赛,并从中受贿。但此次金额仅为20万,而其他案情还没有公布。

据《北京晚报》报道称,南勇案件进入庭审后,案情或许还将牵涉出更多此前未曝光的足坛人士,不仅包括俱乐部高层管理人员,甚至还将有新的前国字号主帅。

不出意外,南勇的刑期应在15年以上。但具体如何量刑还要参考其在案件侦查阶段是否有着立功表现。是否存在着“坦白”情节,将是可能减轻其刑罚的重要标准之一。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