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杭州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草案报告/摘要

2012年04月20日09: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杭州市 摘要 财政 民生 社会事业 医疗卫生 科技教育 体制改革 科技创新 环境立市 

三、2012年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草案

2012年我市财政预算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好地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根据上述指导思想编制2012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如下:

市区地方财政收入预算750.5亿元,增长10%。市本级公共财政支出预算176.5亿元,增长4.8%。公共财政支出预算中用于民生的支出131.84亿元,增长8.5%,占预算支出的74.7%;继续确保新增财力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教育、科技、文化、医疗卫生和支农等法定支出安排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市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460亿元,其中土地出让收入430亿元。支出预算466亿元,其中土地出让支出430亿元。

市本级社会保险基金收入计划245.52亿元,增长15.8%;支出计划214.24亿元,增长20.3%。

四、2012年市本级财政工作主要任务

(一)突出重点引导科技创新,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政策扶持、服务推动的作用。财政安排30.73亿元促进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形成以十大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减税清费帮扶企业发展。优化方式扶持产业发展。完善机制推进人才发展。

(二)突出重点保障改善民生,大力推进社保体系建设

加大投入促进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和社会保障“八大体系”的建设。其中就业保障体系2.3亿元,大社保体系47.15亿元,公共文化保障体系8.75亿元,基础教育保障体系22.1亿元,基本医疗和健康保障体系16.63亿元,养老服务保障体系9500万元,住房保障体系10.5亿元,基本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体系6.92亿元。

(三)突出重点支持环境立市,大力推进生态城市建设

积极保障城市建设和管理,促进节能减排。财政安排73.2亿元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安排33.79亿元支持城市管理和有机更新,安排16.96亿元支持环境整治与生态修复。

(四)突出重点完善支农机制,大力推进区域统筹发展

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财政安排15.5亿元,完善“以工促农、以城带乡”财税长效机制,统筹发挥资金综合效益,整体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发展。

(五)突出重点深化体制改革,大力推进财税管理创新

坚持依法为民理财、统筹兼顾和增收节支的方针。加强财政管理基础和基层建设,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强化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管理绩效和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