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南勇下周受审 南勇受贿额200万至500万间

2012年04月19日11: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受审 谢亚龙 联赛冠军 申思 俱乐部 足协官员 球员 球队 足坛 国脚

2009年1月19日,体育总局正式宣布南勇出任足管中心主任,整整一年后,也是在体育总局大院内,南勇被负责扫赌反黑的辽沈8.25专案组带走。和南勇一起被带走的还有另外一名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以及长期主管裁判工作的张健强。(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 足坛反赌扫黑案终结篇即将到来。昨天,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沈阳、丹东、铁岭三地法院将于下周开庭审理剩余被告人,其中两名正局级官员谢亚龙和南勇分别在24日和25日受审。

昨天,丹东市检察院传出消息称,足协前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和国家队前领队蔚少辉两人案件将于24日率先在丹东法院审理,庭审从上午9点开始;25日则是李东生等几名足协官员受审。

沈阳和铁岭两地定于25日同时开庭,其中足协前专职副主席南勇将在铁岭受审,申思、祁宏、李明、江津4名前国脚在沈阳受审。

此前有律师透露,南勇涉嫌受贿金额在200万元至500万元之间。申思等4名球员因2003年末代甲A收官战被批捕,他们涉嫌受贿上海国际1比2负于天津泰达的比赛,直接导致球队丢掉联赛冠军。据了解,他们将被以非国家工作人员身份受贿罪起诉,金额合计800万元左右。

反赌扫黑案件收官在即,足协针对涉假俱乐部的违纪处罚工作提上日程,处罚特别工作小组行将成立。从已审结的案件看,8支中超俱乐部、2支中甲俱乐部牵涉其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