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云南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2年03月30日15: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云南  财政 科学理财 城乡统筹 科学发展 和谐发展 财政体制

(六)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加快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跨越发展的财政管理体制机制

积极推进财政体制和预算管理改革。继续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均衡性、生态功能区和民族地区等转移支付制度,不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建立健全政府公共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社会保障预算体系。继续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不断防范和降低政府债务风险。深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继续强化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不断推进省级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改革,健全完善财政监管机制,继续抓好全省“小金库”治理工作。严控“三公”经费支出的不合理增长,适时向社会公开“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稳步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加强财政法制建设,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接受审计和社会公众监督。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推进桥头堡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推进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以上报告,请予审查。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