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广东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2年03月30日14: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广东省 财政收入 财政支出 农业 教育 文化 体育 医疗 社会保障 财政管理  

关于广东省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广东省财政厅

各位代表: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我向大会提出广东省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请予审议。

一、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

2011年以来,全省上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年度预算,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核心任务,坚持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民主理财,积极转变理财观念,不断深化财政改革,强化预算管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民生,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在各级财税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年度预算完成情况良好,财政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促进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十二五”起步之年开局良好。

(一)一般预算执行情况。

据财政快报反映,2011年全省一般预算收入完成5513.7亿元,为汇总预算的109.7%,增长22.1%。

2011年全省一般预算支出完成6716.35亿元,为汇总预算的114.8%,比预算增加支出864.97亿元,增长24.04%。2011年全省一般预算收入加上中央税收返还、各项补助款和预算结转、结余,减去支出以及上解中央项目后,全省一般预算实现收支平衡,略有结余。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