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011年经济发展数据(GDP超14000亿元)

2012年03月06日14: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GDP 内蒙古经济 经济增长 三次产业 质量效益 协调发展 进出口总额 粮食产量 现代服务业 装备制造
  近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透露,预计2011年内蒙古生产总值超过14000亿元,增长15%左右。这是内蒙古经济总量在2010年跨过万亿元门槛之后,又一次较大幅度的增长。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总结上年经济运行情况时说,过去一年,内蒙古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经济运行呈现出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三大需求稳步增长、经济增长的质量效益明显提高等主要特点。

  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初步统计显示,2011年,内蒙古三次三业分别增长8%、19%和12%左右。粮食产量连续第二年创历史新高,总产量达到477.5亿斤,畜产品产量基本稳定;煤炭产量达到9.5亿吨以上;传统服务业增长平稳,现代服务业发展较快。

  三大需求稳步增长。预计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左右,进出口总额达到108亿美元,增长42.7%。

  经济增长的质量效益明显提高。预计全年地方财政总收入达到2200亿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1330亿元左右,分别增长26%和24%。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预计实现利润1600亿元,增长45%以上。煤炭、有色、化工、装备制造等行业实现利润快速增长。物价上涨较快的势头得到遏制,预计全年涨幅在5.5%左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