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011年经济发展数据(GDP达5600亿元)

2012年03月06日14: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GDP 固定资产投资 助农增收 生产总值 工业经济 工业结构 饮水安全 饮水困难 融资难 农民人均纯收入
  尽管遭受凝冻、特大干旱等自然灾害,贵州省通过加快工业经济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和保障民生等措施,2011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5%。

  记者从贵州省政府了解到,贵州省2011年地区生产总值5600亿元,首次年增加10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为近20年来最高。固定资产投资5100亿元,增长60%,拉动经济增长10个百分点。全年财政总收入1330亿元,增长37%,其中一般预算收入773亿元,增长44.9%。

  贵州省省长赵克志说,2011年,贵州省把保畅通、保民生、保稳定作为抗击凝冻灾害的首要任务,把保障城乡饮水安全、促进农民增收作为抗旱救灾的目标措施。解决了747.5万人临时饮水困难,实施“十大助农增收措施”,及时调整种养结构,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保障了农民收入稳定增长。

  同时,贵州扩大固定资产投资,调整工业结构,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融资难、用地难等问题,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明确了加快培育和发展的重点产业,制定了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了支持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

  贵州省还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破解交通瓶颈制约,改善发展条件。完成交通投资700亿元,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16公里,通车总里程达2023公里,乡村油路和同村公路建设步伐加快。完成水利投资150亿元。

  另外,贵州通过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十大民生工程”完成投资650亿元,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1万人,减少农村贫困人口60万人。城镇新增就业28万人,比上年多增6.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5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200元,分别实际增长12%和15%。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