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为张建强做“无罪辩护”(组图)

2011年12月20日10: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张建强 无罪辩护 谢亚龙 中超球队 山东鲁能俱乐部 沈阳队 莫吉 客场挑战 足协官员 申花队

足协五高管涉案细节曝光

沈阳球迷李松华(右一)在法院门前表示对中国足球的希望。

警察正在押解犯罪嫌疑人进入法院。

警察在法院外拉起警戒线,维持秩序。

在铁岭中级人民法院门前,媒体记者和群众关注案件开审。

谢亚龙收20万助鲁能夺冠操纵国足选帅。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轰动世界足坛的中国足球反腐案件昨天在辽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始了第一天的审理,前足协官员张建强成为这次庭审的第一个被告人。经过几个小时的庭审,原本认为是“铁案”的张建强案由于辩护律师的忽然发力而陡生悬念,最终未能在昨天下午当庭宣判。

导致张建强案庭审过程风云突变的,是辩方律师在下午辩论过程中旗帜鲜明地提出了无罪辩护,使控辩双方在案件认定上产生了重大的分歧,造成合议庭出现意见不统一,法官选择了改日宣判。

重大分歧的存在,也让张建强案的判决有了两种可能:由于受贿罪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量刑标准不同,受贿罪最高可至死刑,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最高是有期徒刑,如果被告人受贿罪名不成立,被告将大大缩减量刑。一旦其受贿罪名成立,由于张建强的受贿金额已被法院认定为金额巨大,根据《刑法》,将肯定被处以10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可至死刑。

控辩双方的重大分歧让案件未完待续,但张建强在庭审对一系列犯罪事实的供认不讳,却让大量之前并未在传闻中出现的新案情公诸于众,这其中不仅涉及甲A和中超的冠军之争,涉及到悬而未决的渝沈之战,还包括首次被曝与腐败有关的中国女足。

“三巨头”首度露面央视

“电话门”毁掉南谢杨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开审的张建强案再生疑窦,不在本次庭审范围内的谢亚龙、南勇和杨一民这三位前足协巨头的案情公布则如重磅炸弹一般让铁岭继续升温。昨天下午,央视《法治在线》首度公布了谢南杨三巨头的涉案情节。尽管涉案金额并不多,但三人的“震撼亮相”,却让人不得不对物是人非的巨大落差而唏嘘感慨。

在目前披露的案情中,3名足协高官与意甲“电话门”主角莫吉一样,都是栽在了一个电话上。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