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强上缴260万赃款 案情现争议律师做无罪辩护

2011年12月19日16: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张建强 无罪辩护 赃款 案情 律师 球队 攻势足球 法庭辩论 庭审 构成受贿罪

  据央视新闻频道前方记者崔志刚最新报道,今天下午张建强的庭审已经进入法庭辩论阶段。崔志刚形象地比喻说,张建强和他的律师踢的是全攻全守的“攻势足球”,在上午的公诉人公诉阶段基本承认案件事实,但下午法庭辩论阶段,他的律师直取关键要害――正在为张建强做无罪辩护。崔志刚介绍,张建强的律师认为对张健强的指控,前七项并不构成受贿罪。

  崔志刚首先介绍说,张建强认罪态度非常良好,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及检察院法院的工作。在今天上午披露出的13项罪行里,国家公务人员受贿罪的12条罪状一共涉及金额为238万元,另外一项非国家公务人员受贿罪涉及金额为35万元,一共是273万元。而张建强目前已经非常积极地上缴了260万元赃款,这对他最终的从轻判罚会起到很积极的作用。

  不过今天下午的庭审阶段,张建强的律师一改上午长时间保持沉默的作风,为张建强做起了无罪辩护。张建强的律师认为,对张建强的前7项指控,不构成严谨意义上的国家公务人员受贿罪,因为张建强并没有直接指派裁判,为提供金钱的球队提供好处。笔者注意到前7项对张建强的指控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都出现在2000年之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网易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