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基调

2011年12月15日08: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召开时间 货币政策 经济工作 中央经济 基调 经济社会发展 积极的财政政策 改革开放 经济结构调整 通胀

张常春/制图

2011年

召开时间:12月12日~14日

政策基调:经济工作稳中求进

会议要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着力加强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2010年

召开时间:12月10日~12日

政策基调:稳经济调结构控通胀

会议要求: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加强自主创新,切实抓好节能减排,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09年

召开时间:12月5日~7日

政策基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总体要求: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特别是要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更加注重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增强经济增长活力和动力,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更加注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2008年

召开时间:12月8日~10日

政策基调: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

总体要求: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足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和动力,加强社会建设加快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007年

召开时间:12月3日~5日

政策基调:稳物价调结构促平衡

总体要求: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是防止经济转向过热和明显通胀,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积极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和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切实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更加重视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陈中)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