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2012年的百姓生活(组图)

2011年12月15日08: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央经济 房产税 房价调控 经济运行情况 环境保护税 房地产市场调控 富农政策 结构性减税 经济工作 中央决定

减税力度进一步加大

货币政策将相对宽松

房价调控将继续保持

漫画 连诚

合理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

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记者 胡轶笛 陈家林整理

昨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正式闭幕,其中,“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促稳定”是2012年经济工作的重心,会议提出,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其中结构性减税、货币政策微调及房地产调控等议题备受关注。会议特别提到“货币政策要根据经济运行情况,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结合“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总基调,这样的表述意味着明年的宏观政策与今年相比,无论是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在执行上比今年要更加松一些。

不过,房地产调控的基调没有发生变化。在明年来讲,为了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的一点点成效,还会有一些新的政策工具、政策手段加入进来。比如逐渐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并以此来替代限购。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多项重大任务,最终都会落脚在百姓生活中,展望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发展思路会给百姓带来哪些实惠?

相关阅读: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都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