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联通申请中止垄断调查 提速看得见降价摸不着

2011年12月03日16: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联通 提速 垄断行为 中国电信 人民邮电 带宽 反垄断执法机构 运营商 骨干网 反垄断法

中国电信声明要点

通过自查,发现中国电信与其他骨干网运营商之间的互联互通质量未完全达到相关主管部门的要求。

将尽快与中国联通、中国铁通等骨干网运营商进行扩容,降低与中国铁通的直联价格,提升互联互通质量。

将规范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管理,适当降低资费标准。

将大幅提升光纤接入普及率和宽带接入速率,五年内公众用户上网单位带宽价格降35%左右,并立即着手实施。

中国联通声明要点

自查中发现在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供专线接入业务方面,价格管理不到位、价格差异较大。公司与其他骨干网运营商之间的互联网互联互通质量也需进一步改善。

将完善互联网专线资费管理制度,配合其他骨干网运营商提升互联网互联互通质量。

将深入推进宽带网络“升级提速”工程,大幅提升光纤接入普及率和宽带接入速率。

将进一步下调公众用户上网单位带宽资费水平,并尽快组织实施。

发改委证实收到电信联通中止垄断调查申请

针对“国家发改委宽带反垄断调查”一事,两大巨头电信和联通终于“低头认错”。昨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均发布声明称,两公司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向发改委提交了整改方案和中止调查的申请,并将认真对有关问题进行整改。公司与其他骨干网运营商之间的互联互通质量未完全达到相关主管部门的要求。其次,价格管理不到位,价格差异较大。

昨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向媒体证实,收到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公司中止调查的申请,正在根据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审查。有业内人士分析,中止调查的可能性较大。

相关阅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