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德:未来五年中国有可能进入高收入国家

2011年10月31日19: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改革国际论坛 改革 国际论坛 中改院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  改革国际论坛 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中等收入陷阱 中等收入

经合组织(OECD)经济学部中国问题研究主任赫尔德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1年10月31日讯 (记者王虔)第72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10月29日-30日在海口举行,经合组织(OECD)经济学部中国问题研究主任赫尔德指出,未来五年中国有可能进入高收入国家。

他说,目前中国有两类省份,有些省份已经跨过中等收入障碍,像沿海城市,但有些省份收入还比较低。各省富裕以后,投资的比例在下降,这反映了投资的收益率在下降。赫尔德预测,在未来10年中国经济增长还会比较快。在五六年之后,中国有可能进入高收入国家的行列,如果按目前各省份的经济增长速度,高收入的省份在2020年将占一半左右。

赫尔德认为,“中等收入陷阱”是人为造出的概念。降低监管、降低税率,建立一个有竞争性的金融体制,这些举措可以改善企业的生产力。

他认为,金融领域、社会保障领域也要进行改革,特别是老年人要有社会保障,卫生领域也要进行改革,特别是农村。这些领域进行改革后,中国就会持续发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进入到高等收入国家。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