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博瑞:制度化是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

2011年10月31日19: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改革国际论坛 改革 国际论坛 中改院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  改革国际论坛 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中等收入陷阱 中等收入

瑞典前驻华大使、斯德哥尔摩中国论坛协调人雍博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1年10月31日讯 (记者王虔)第72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10月29日-30日在海口举行,瑞典前驻华大使、斯德哥尔摩中国论坛协调人雍博瑞指出,在全球的层面上,中国取得的成就无可置疑,当然也面临着一些挑战。中国的体制很灵活,具有很强的适应性,但中国的制度和政治改革还存在着缺失。

中国已经成为一个中等收入国家,透明度和获取信息的权利以及问责制都要加强。雍博瑞认为,在社会问题上,很多事情可以交给其他的社会组织去做。

他认为,地方政府对于中国的平等和社会经济发展来说非常重要,但地方政府的体制非常薄弱,职责不是很清楚。他建议,在法律层面上必须进一步明确地方政府的责任。

他认为,稳定只能通过一个开放的社会,通过一个很好的机制以及信任和问责机制实现,没有很好的体制,就不能够实现现代化,也不能避免“中等收入陷阱”,所以制度化是关键。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