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森:未来中国的经济地位将会继续上升

2011年10月30日13: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改革国际论坛 改革 国际论坛 改革国际论坛 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中等收入陷阱 中等收入 迟福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1年10月30日讯 (记者王虔) 2011年10月29日,第72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海口市开幕,OECD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雷森指出,未来中国的经济地位将会继续上升。

OECD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雷森


他认为,最富裕的国家现在已经不能够起到引领的作用,近来世界的中心已经移到东方,包括中国和印度。他说,有些专家过去非常消极,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往往做出错误判断。如,一位诺贝尔经济学家说,世界经济不会移向东方,现在看这个观点明显错误。很多经济学家对中国的经济前景不看好,其中2002年有本书说中国的经济增长已经到头,当时说中国的经济很脆弱,社会动乱不堪,现在来看,中国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仍然继续取得进展。还有另外一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国会发生大危机,随时可能会崩溃,没有一个国家的增长超过30年,但目前中国已经增长了33年。

相关阅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