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思危:预计未来10年中国股市依然呈上升趋势

2011年09月16日14: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成思危 中国股市 地方债务 上升趋势 刺激经济 换手率 国内因素 资产泡沫 通货膨胀 向好

中国网9月16日讯(记者 梁丽霞)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今日在“2011大连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今年的经济形势是很“麻烦”的一年,但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因此预计股市未来10年依然呈上升趋势。

成思危说,今年的股市一方面受到了国际经济的影响,另外一方面也反映了国内经济的复杂性。刺激经济的政策取得了效果,但同时大量的货币供应也带来了一些问题。第一是通货膨胀的危险;第二是地方债务的增加;第三是资产泡沫。这些负面影响延续到今年,对股市的影响也反映了出来。

成思危坦言,影响股市的除了国外和国内因素,也有股市本身的制度建设因素。中国的股市总体来说,投机比较多,换手率很高,监管也存在缺陷。从这个角度上讲,上市公司质量还有待提高,股市的过度投机还有待抑制,但从总体来看,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好的,未来十年中国的股市还会是一个上升的趋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