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1-06-27 16:01:5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金融改革 金融体系 中国金融稳定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 2006年 金融业 风险处置 总揽全局 党中央 生态环境

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06)摘要

2006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1

2006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

中国人民银行在北京发布了2006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这是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第二期《中国金融稳定报告》。

2006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对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定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报告认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金融改革和风险处置取得突破性进展,金融业发展迈出重大步伐,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金融业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定性明显增强。报告还提出了当前维护金融稳定工作的关注重点,并指出应以改革、开放和创新总揽全局,推动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金融稳定。

2006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动态地体现了2005年中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全貌,它的出版对维护中国金融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