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反洗钱工作大事记

2011年06月15日14: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 反洗钱法 洗钱罪 合规官 洗钱犯罪 EAG 赃物犯罪 反洗钱立法 法制建设 监测模型

8月

24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反洗钱本外币统一管理工作"行长专题会,初步确定反洗钱本外币统一管理工作原则。

25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公安部、国家外汇管理局统一部署,在广东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地下钱庄的"断流一号"专项行动。

8月底,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同志到中国人民银行听取反洗钱工作汇报。

9月

2日,第二次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主持会议。会议重点研究部署我国接受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评估的准备工作。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同志到会并讲话,要求反洗钱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提高认识水平,加强务实合作,为进一步推进我国反洗钱工作不懈努力。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作了《加强国内协调,推进国际合作,深入开展反洗钱工作》的主题发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对《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评估准备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

3-10日,中国人民银行派员赴比利时考察学习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评估准备工作。

5-10日,中国人民银行组团访问韩国金融情报分析院。

15日,中国人民银行在杭州召开反洗钱检查工作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到会并作《进一步加大检查监管力度,促进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的讲话。

19-21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重庆召开中国人民银行涉嫌洗钱线索调查工作座谈会。

19-22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世界银行联合在京举办题为"金融情报机构及相关部门在反洗钱与反恐融资机制中的作用研讨会"及"为了一个更安全的世界---反洗钱与反恐融资高级别研讨会"。

22日,中国人民银行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城市商业银行等机构与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系统联网报送数据工作的通知》。

22日,中国人民银行下发《关于商业银行工作人员泄露反洗钱信息问题的通报》。

27日,中国人民银行就大额数据联网报送工作召开"在京商业银行数据报送工作座谈会",议定每季度召开工作磋商会,建立长效工作磋商机制。

27-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公安部联合派员赴俄参加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小组工作组会议,并参加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小组第一期评估员培训。

10月

1日,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互联网网站开通。

10-14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外交部等部门联合组团赴巴黎参加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第十七届第一次全会。

27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批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

31日-11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公安部联合派员赴俄参加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小组第二期评估员培训。

10月底,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大额和可疑交易联网报送范围拓展至全部17家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及国家邮政局邮政储汇局的各营业网点。

11月

6-13日,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重点成员单位赴加拿大参加中加反洗钱联合联络小组第一次会议。

7-25日,中国人民银行参与英国大使馆"全球机遇基金"技术援助项目在京举办的反洗钱培训者培训和反洗钱合规官培训两期培训班。

15日,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同韩国金融情报分析院在京签署反洗钱与反恐融资金融情报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MOU)。这是我国首次与他国金融情报机构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3-25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联络小组专家团一行9人来华对我国反洗钱及反恐融资情况进行预评估。

28日,公安部向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部门派驻联络员。

29日-1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深圳召开"预防金融市场中的不正当行为"研讨会。

29日-1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组团赴巴西参加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犯罪类型研究年会。

12月

5-9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昆明联合举办可疑交易报告及洗钱类型分析实务高级研讨会。

9-24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国家博物馆举办金融知识展,其中专章宣传反洗钱相关知识。

12日,中国人民银行派员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哈萨克斯坦金融合作分委会第二次会议反洗钱座谈会。

14-16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公安部、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单位组团赴俄参加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

21-23日,中国人民银行派员赴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代表会议。(央行网站)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