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环境质量状况(2010年)/全文

2011年06月15日10: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湖北省 环境质量 2010年 地表水 饮用水 声环境 降水 空气质量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湖北省环境质量状况(2010年)

                                          湖北省环境保护厅 2011年1月

综 述

全省水环境质量总体稳定,部分区域水环境质量状况有所好转。河流水质符合Ⅰ~Ⅲ类标准的比例为86.6%(2009年为85.1%),上升了1.5%,明显好于全国七大水系水质总体水平(全国符合Ⅰ~Ⅲ类标准的比例为59.6%);长江、汉江干流水质总体优,长江支流水质显著好转,由2009年的良好上升为2010的优,汉江支流水质总体为轻度污染。湖库水质符合或优于Ⅲ类水质的水域比例为54.5%,与2009年相比持平。

重点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与2009年相比持平。比全国环保重点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76.5%)高23.5个百分点。

全省十七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为优良天数的平均百分率为92.7%,优良天数百分率与2009年(94.2%)相比,下降了1.5%;空气质量为优良天数的百分率比全国环保重点城市(91.2%)高1.5个百分点。

全省出现酸雨城市比例为44.4%,与2009年相比持平。全省平均酸雨频率为27.6%,与2009年(26.5%)相比上升1.1%。

全省城市声环境质量基本上保持稳定,城市区域和道路交通声环境质量总体较好。

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指数为70.00,生态环境质量为“良好”,好于全国生态环境质量为“一般”的水平;与上年相比无明显变化。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