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河南省环境状况公报/全文

2011年06月14日16: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环境信访 环境违法 环境执法 污染因子 清洁生产审核 城市功能区噪声 农村生活污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十一条“国务院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定期发布环境状况公报”的规定,现发布《2010年河南省环境状况公报》。

综述

2010年,全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以污染减排为主线,以解决危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充分发挥环境保护在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中的重要作用,开拓创新,克难攻坚,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全省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较上年减排1.03%和1.20%,完成了分别削减0.8%和1.2%的年度目标任务;较2005年分别减排14.02%和17.59%,较好地完成了国家下达我省10.8%和14%的“十一五”减排目标。全省地表水83个省控河流断面化学需氧量、氨氮浓度年均值分别为22.7毫克/升和2.15毫克/升,较上年分别下降11.7%和15.2%,较2005年分别下降41.4%和61.7%。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优、良天数的比例为88.2%,较上年下降2.6个百分点,较2005年上升5.6个百分点。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达到100%,较上年上升0.5个百分点,较2005年上升2.0个百分点。全省电离辐射环境质量仍然保持在天然本底水平,电磁辐射环境质量状况继续保持良好水平。

虽然全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全省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特别是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结构性污染问题仍将长期存在,污染物排放量刚性增长,污染减排形势更加严峻,环境监管任务日益繁重,改善环境质量的难度越来越大。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